•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残疾人风采
残疾人钟明祥捐赠打工工资支持家乡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2月19日下午,残疾人钟明祥趁打工的单位调休来到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村委会,将刚刚领取的一个月工资2000元,全部捐献给村里,用以支持家乡的新冠肺炎防疫防控工作。

  据了解,今年52岁的钟明祥家住义安区西联乡犁桥村,因一场车祸落下肢体残疾,此后,他身残志坚,在各级残联的帮助下,开办了养殖场,养猪、养鸭、养鸡。先后荣获铜陵市“自强模范”、“自强互助模范”等荣誉称号。后因年龄和身体状况等原因,他停办了养殖场,到经济开发区一家企业打工。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他看见本村的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全天候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心中十分感动,在得知“抗疫”物资比较紧张以及疫情防控点条件艰苦后,钟明祥等本月的工资发下来后,利用调休,来到村委会,将工资全部捐了出来,助力家乡打赢抗疫攻坚战。

  西联镇犁桥村党委书记胡国林知道老钟现在在外打工,已经不办企业了,挣钱不容易,劝他少捐一点。但是钟明祥却说:“这只是我的一点心意,作为残疾人,党和政府一直都关心帮助我,现在我的生活条件也好了,也想为国家、为家乡作点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