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残疾人风采
一份来自低保残疾家庭的捐款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我是低保户,老伴是残疾人。我们平时省吃俭用,结(积)累了一万元,损(捐)给武汉许(需)要。国家有困难,百姓有责任,武汉加油!”

这一段有着错别字的话,是79岁的老人孔德金颤颤巍巍写下的。孔德金和他的老伴王大凤都是孤儿,多年前王大凤因急性青光眼双目失明,成为了残疾人。为了给武汉同胞们捐款,两公里的路程他们拄着拐杖,互相搀扶,足足走了一个小时才来到金山社区服务中心。当社区工作人员看到他们的时候,发现在如此寒冷的冬天里两位老人浑身是汗。两位老人并没有休息,而是直接找到社区工作者,他们迫切的想要把自己积攒了一辈子的钱全部捐出来。孔德金老人说:“我和老伴两个人都是低保户,平日里生活困难,是共产党给我们补助让我们能够生活,现在国家有难,我们也要尽我们最大的力量。”

看到如此感人的一幕,金山社区党委书记朱永争热情接待了他们,并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开车送两位老人到铜官区政府,区卫计局莫青松局长按程序接收善款,集中将善款汇入铜陵市红十字会账户,定向汇往武汉,保证这笔善款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一个民族有一些仰望星空的人,这个民族才有希望。”孔德金和王大凤老人的善举如同寒夜里一个温暖的火炉,如同黑夜里一座灯塔,带给我们温暖和力量。金山社区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向孔德金、王大凤两位善良的老人学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金山社区 燕雪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