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义安区残联召开民生实事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3月15日上午,义安区残联召开2024年全区民生实事工作布置会。区残联副理事长李光裕主持会议,各乡镇残联残疾人专职委员、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项民生实事方案具体内容,明确了各项目任务数,并对做好今年民生实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以及互联网、社交媒体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残联民生实事的相关信息。加大入户走访频率,确保把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困难残疾人康复、“阳光家园计划”等助残政策送到残疾人家庭手中。

二是要确保精准施策。通过残疾人证系统,对不同类别、等级的残疾人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滴灌”式助残服务。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中要根据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和特点,进行分类融合设计实施改造;在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中要根据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实施精准康复服务;在“阳光家园计划”中要对不同残疾人的个人意愿,开展不同类型的托养工作。

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工程类项目,要不定期对项目的实施现场进行检查,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项目按质按量完成;对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的康复类项目,要定期对康复机构进行督查,为残疾儿童获得规范、安全、有效的康复服务提供保障,确保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效果;对“阳光家园计划”的托养类项目,要定期对受益人进行回访,了解其满意度,及时回应残疾人的合理诉求。

四是要强化部门协作联动。主动与民政、教体等部门对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残疾人信息的互联互通。通过定期交换数据、共享资源,更加准确地了解残疾人的需求和状况,为更加精准的落实民生实事政策提供有力支撑。(义安区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