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铜官区残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总结2023年全区残疾人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区残联于3月14日分阶段召开工作会议。

上午,区残联召开机关业务负责人、镇办社区分管领导和残疾人工作者参加的工作座谈会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特色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梳理问题,并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切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2024年全区残疾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午,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听取了与会职工2024年工作计划安排及1-3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序时进度安排情况的汇报。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人员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聚力落实推进2024年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一要聚焦民生实事,提残疾人服务水平。牢牢把握残疾人工作的重要使命、重要原则、重要任务,履职尽责,推动精准康复、促进就业、托养服务、无障碍出行四大工程工作落实落细。瞄准目标任务,理清工作序时进度,补短板、强弱项,做出让残疾人群众满意的实绩。强化学习,丰富学习载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残联组织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内涵,加强对涉残政策文件的学习和法律法规学习,全面提升素质能力,提高履职本领。二要聚焦改革创新,打造残疾人工作亮点。紧紧围绕残联改革建设的重要要求,立足我区残疾人工作实际勇于把工作放在长三角的赛道上比拼,自觉对标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在落实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上继续探索创新,创新残疾人工作亮点,完善品牌项目管理机制,有效提升品牌项目的可持续性。三要聚焦党建引领,创新“党建+助残”模式党支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要求,探索党建创新工作有效路径。落实好与结对社区管家计划吹哨响应项目,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参与结对社区共同设计好根据残疾人群众需求“管家计划”项目,组织党员干部参与项目实施、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引领助残共享。四要聚焦作风建设,增强奋勇争先意识围绕“全省领先、全市一流工作目标,深化作风建设,提升改革创新意识、争先进位意识和为民服务提增效意识要建立完善密切联系残疾人的各项制度,坚“四下基层”不断优化工作作风,管理好“效能铜都”平台,实现诉求办理闭环。扎实做好纾解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把服务做到残疾人群众的心坎上发挥好残联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要加大对基层残联、残协工作考核力度,充分发挥基层残联组织的职能作用健全完善争先晋位奖励机制,激励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奋勇争先、担当作为,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铜官区残联 周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