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省残联举办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4月9日至11日,省残联在六安市霍山县举办了全省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来自16个市和广德宿松残联的分管理事长、教就科科长及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业务培训,省残联副主席何邦扣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经验座谈交流、现场观摩学习等学习形式,专家分别对残疾人教育、就业服务、职业培训、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托养、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等业务板块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实地观摩了霍山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和安徽霍山亚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提升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各项业务政策水平和工作水准,有利于省市残联加强血肉联系,提供有效服务,形成工作合力。通过系统的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促进全省残联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工作踏上新台阶。

  培训班结业式上,何邦扣副主席对全省教育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兜牢残疾人民生底线,切实加强重点群体监测,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坚决防止发生冲击道德底线事件。以民生实事为抓手,将残疾人教育、就业、托养等服务事项纳入当地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二要深化培训赋能,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积极协同有关部门,不断优化残疾人创业环境,有效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四要全面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持续实施三年行动方案,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各项政策,帮助有劳动能力和意愿的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