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安徽省残疾儿童康复基本公共服务规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日前,《安徽省残疾儿童康复基本公共服务规范》(以下简称服务规范)正式发布,服务规范是我省针对听力、肢体(脑瘫)、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制定的地方标准,对推动我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规范管理、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强化服务规范的实施应用,充分发挥服务规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省残疾儿童康复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和便捷化。2月1日,省残联举办安徽省残疾儿童康复基本公共服务规范培训班。培训班以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省残联,各市残联设分会场。

  培训现场,省残联康复处副处长杨颖就服务规范出台背景、制定依据、制定目的和应用场景进行解释说明,并就贯彻服务规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服务规范的宣传贯彻,加强培训、咨询和解释工作;二是有条件的地方可先行先试,制定相应的地方标准;三是加强服务规范贯彻情况监管,将其纳入日常绩效评价予以考核;四是以服务规范出台为契机,培育标准化人员队伍,探索其他残疾人康复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正高级工程师张文秋就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培训班上,省康复中心参与服务规范起草的相关人员就听力、肢体(脑瘫)、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康复基本公共服务规范部分进行详细解读。庐阳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经验交流。

  开展服务规范培训是我省宣传贯彻服务规范具体举措之一,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各地对服务规范的理解和把握,为服务规范在全省落实打下良好基础,也为下一步服务规范的全面实施开好局、起好步,助力标准规范、优质高效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惠及更多残疾儿童家庭。

  各市残联分管负责同志、康复科长、康复中心主任及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