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省残联举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省残联机关党委5月9日消息:2023年5月8日下午,省残联举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副教授光娅为全体党员干部作《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辅导。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纪德昌主持会议。为增强学习效果,会前安排在读书班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和2020年考察安徽视频资料。


图为报告会现场

光娅教授从牢记时代使命的总体要求与精髓要义,明确发展方位的现实状况、形势判断与发展目标,开启奋进征程的新思路、新动能和新局面三个方面,阐述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内涵与实践要求。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省残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参考。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系统研读主题教育指定的学习材料,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坚守根本遵循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贯穿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领会实践要求,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和实践应用能力,切实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服务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结合我省残疾人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当前各项工作现状,坚持问题导向,盘点有哪些比较棘手的事情还没有解决,针对工作中的短板不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三要坚持真抓实干,推进事业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把重实践、重实干、重实效之风树起来,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紧跟渐进式共同富裕步伐为主线,与长三角发达地区加强交流合作,着力抓好康复、教育、就业、托养、社会保障以及无障碍建设、信访等民生实事,让残疾人更有感、更温暖

省残联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