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省残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章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省残联机关党委5月6日消息:2023年5月5日下午,省残联举办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刘红运为全体党员干部专题解读辅导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主持会议。

刘红运教授从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原则、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好党章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章的修改历程和修改重点,内涵丰富、脉络清晰、论述精辟、语言生动、重点突出,为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章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参考。

何邦扣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始终把党章作为最高行为规范,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一要自觉学习党章,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把党章的每一个部分、每一个章节、每一句话都牢记于心,准确把握全党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二要严格遵守党章,砥砺党性修养。要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在严格遵守中锤炼过硬党性,陶冶道德情操,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要坚决尊崇党章,强化纪律规矩。要始终保持对党章的尊崇感、敬畏感,坚持在加强督促管理中强化党章权威,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要模范践行党章,体现政治担当。要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贯彻落实党章落到团结奋斗、落到为民惠企争模范、落到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省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党员代表,以及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