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第五届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协作会议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2023年4月13日-15日,第五届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协作会议在上海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4年来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工作,聚焦残疾人工作所需、回应长三角残疾人基本需求,开启辅具服务一体化网络平台建设工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残联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三角残疾人辅具一体化服务平台在沪启动

    会议认为,过去4年,四地残联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搭建平台,充分聚合资源,一年研究一主题,在残疾人康养服务互助、教育就业互帮、权益保障互联、宣文体互促、残联建设发展经验互学等方面共谋发展、同频共振,从“地缘相近”走向“人缘相亲”,不断增强长三角地区残疾人工作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指出,辅助器具作为基本公共服务的关键一环,实现“长三角辅具一体化”既是全域广大残疾人群众提升行动能力、建立生活信心和回归社会生活的迫切需求,也是牵引带动更多助残服务均等化发展,促进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路径。要充分发挥数字技术支撑作用,共同搭建长三角辅具网络信息化综合平台,实现辅具公共服务平台、目录清单、资源服务的“三统一”,推动长三角区域内辅具适配服务一体化向纵深发展。会上,举行了长三角残疾人辅具一体化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宏星代表安徽省残联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三省一市残联以辅具服务一体化为主题,开启了新一轮的合作,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安徽将围绕服务平台互搭共享、专业人才互培共育、工作机制互联共建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更加扎实地推动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省残联康复处、办公室、辅具中心负责人,各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世武教授代表安徽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世武教授代表安徽在会上作主旨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残联智能康复辅助器具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张江科学城展示厅、张江机器人谷、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