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安徽省第二届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在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4月14日下午,历时3天的安徽省第二届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在合肥落下帷幕。大赛由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安徽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承办,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协办。


图为理论考试现场

本次大赛以探索与创新为主题,包括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两部分,旨在通过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残疾儿童康复从业人员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来自全省16个市18支代表队的54名选手在理论考场拼知识、在技能赛场展风采,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充分发挥实力,真正赛出水平。省级四家康复机构分别进行现场技能展示。经过激烈角逐,阜阳市二队获得一等奖,合肥市二队、宣城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芜湖市代表队、合肥市一队、六安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大赛评选优秀奖12个。

本次大赛既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为我省残疾儿童康复事业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技能型康复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大赛以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升我省残疾儿童康复从业人员技能标准化、规范化,助力新时代我省残疾儿童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技能比赛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